:(阿妮~這碗麵茶乎汝岬.)

:(阿母這麵茶足好吃ㄟ呢!)

:(汝回去不可告訴汝阿爸我在這裡喔!放學就過來找我?)

:(阿母我知啦!)

金花並沒離開鎮上,透過朋友介紹在一家官邸當庸人.

阿妮放學就往外跑,爸爸起疑了?偷偷的跟在後面,得知金花的去處,

阿元並沒找上門,反而裝做不知........

*****************************************************

:(金花ㄚ~這是妳女兒嗎?真水.....

;(那有啦~烏烏ㄚ......

女主人得知金花是離家出走,丟下三個孩子,就勸金花:(金花ㄚ~我看妳應該回去比較好,

孩子還小需要妳,雖然我這裡也缺人手,不過.....你還是回去吧!

以後有機會再來幫我好嗎?

金花廳完這番話,又看看身邊的ㄚ妮,想想還有個小兒子,心頭一陣酸痛,淚水不由得奪眶而出..........

*****************************************************

:(頭家娘~這個孩子是你的嗎?看來也有十來歲了怎沒去上學呢?)

金花深深的嘆口氣:(嗨!沒老爸...三頓有飯好吃就滿足了哪敢哮想讀什冊!)

:(按呢ㄟ不好啦!讀一點冊.懂些字以後才有出脫啦?)

原來阿發是隨母親改嫁來的..........

***********************************

:(元阿~人講阿發要呼讀冊卡好,乎去讀好嬤?)

:(好ㄚ~要讀冊可以ㄚ`~麥岬飯ㄚ.......)阿元不但沒答應還放狠話.......

金花又一次心如刀割..........

***語如刀銳六月寒;口出蓮花寒亦暖__***

阿元ㄚ`~阿元~眾所皆知--你是出了名的孝子.兄弟有情;朋友有義;

敦親睦鄰寬宏量大.為何唯獨對這孩子如此刻薄呢????

不是說愛烏及烏嗎?這孩子為何不能當己出???????

唉!~很難~很難的!~感情的世界是很難理清的.........

*******************************

金花為著孩子前途著想,不顧一切阻礙讓發ㄚ去讀書了.....

難到是元ㄚ改變心意嗎?不是~~~

************************************

:(阿 母~阿兄在隔壁家後門蹲著,他說他好餓歐!)

:(噓....)

:(喔!阿母我知道了!)

:(阿爸~我要吃飯湯,我自己會煮哩....)

:(不是剛吃飽嗎?)阿元瞪著眼?

:(對啦!我還餓啦!)阿妮撒謊.....

阿妮偷偷的端著一碗粥給餓的發昏的ㄚ兄,阿發狼吞虎嚥的吃完粥,一溜煙跑掉了..........

 

*****************************************

:(金花ㄚ`~這你兒子要我拿給你的住址啦~嗨!....真是悲哀.......)鄰居無能為力的感嘆!!!!

阿發這孩子有一餐沒一餐的,書也讀不下去了,隨著朋友去北部一家皮箱工廠當學徒了.....

********************************************

:(幹ㄨ娘的....又跑了這次又不知跑去哪裡去了,丟下孩子不顧去顧前人子?幹ㄨ娘的.......)阿元可是恨得咬牙切齒,咆哮如雷......

:(阿珠ㄚ~你是發的ㄚ姊你一定知道你ㄚ母去哪裡?告訴我好嗎?這兩個姊弟還小需要你ㄚ母!....)

阿珠是金花前女兒.阿珠看ㄚ元哀求著;且於心不忍,說出了地址,阿元~~(透暝趕去台北了)........

******************************

阿元找到金花了嗎?????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慧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