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父母的心是什麼心?煩惱的心?不安的心?惶恐的心?

只要孩子有了風吹草動,父母的心就跟著吹跟著動!

 

今天有位媽媽心急如焚地來找我,

「怎麼辦?孩子被老師記了24支警告,老師下了最後通牒,孩子再不改過就等著退學!」

我了解整個事件之後,直覺告訴我應該走一趟學校。

當下即刻會見老師。

當我第一眼目視老師時,就讀出她的心性及師生間的問題,所以我也知道了該如何與她對談和溝通。

在持續的言談之中,老師的神情已經在告訴我:

「你怎麼會知道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老師很訝異,眼光也開始在迴避我,唯恐我看穿她的心。

雖然我會讀心,但是我還是要保留她為人師表的尊嚴,所以我以委婉的方式點破。

經過一番善性互動之後,老師願改善以往強勢的教育方式,願以柔性的對待來改善師生之間的摩擦與不樂的僵局。

因此挽回了孩子的信心及找回上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慧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