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佛多年從經典裡認識了(佛陀)--佛陀的出生,成長,出家,修行乃致成佛;經典裡,記載得如實,平凡;但心理總想著:_為什麼佛陀會是出生在印度;而不是台灣呢?印度就竟是怎樣的國度/?真如經典所記載:人民分四種階級?貧民及奴隸;二千多年來一直存在.而無有改變.他們就像活在地獄裡,真是如此嗎?這個疑惑促使我很想走一趟印度!正巧女兒在印度.因緣妙安排.讓我多年的願望終於成真了.....聽說飛行頂多7個小時就會到達;我卻費了一天一夜二十個小時;為什麼?因為在曼谷待機八個鐘頭;心裡想:這下子該怎熬過呢?這時卻讓我發現曼谷機場還真特殊哩,候機室椅子到處都躺著人;嗨---入境隨俗嗎!就這樣足足睡了6個小時耶<<<

孟買--很有味道的名稱.女兒說這是南印度的首都呢?喔....是首都那應該像台北一樣囉...高樓大廈,整潔又美觀?

然而卻不然;以往朋友所描述的如實的出現在眼前;髒亂的街道垃圾處處可見;破舊不堪的商店座落在人潮壅塞的地方.汽車喇叭聲不斷叫響著.人.車.牛;混在一起的交通險相真叫人心驚膽跳;尿騷味隨著微風頻頻傳送,整個景象實在讓人無法置信與理解?

女兒說;他們乙習慣,習以為常了,是嗎?真是如此?那佛陀講了四十九年的修身轉性;對印度確是無有感受囉.....

其實我倒認為在這;種姓制度;社會階級以及貧富之間懸殊差距不斷的國度裡,更深入去探索或許會悟到真相哩???今天就聊到此,

改天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慧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