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太太經朋友借紹來找我,第一眼就告訴了我:(這個女人身心俱疲.)

經交談之後方知最近經濟受困,又找不著工作,而且店面出租一年來無人問津.

請我幫幫忙,那可要去看看房子喽;方知問題出在哪?

店面採光好地點也不錯呀''問題不在這裡,我要求去看她的住處,

她矜遲疑一下有點勉強答應;住家是二層樓傳統店面;

店面沒使用但有三道門深鎖;左邊側門打開見樓梯直通二樓,

樓梯階堆滿舊報紙;雜物,真是寸步難行,跌跌撞撞,

下意識手抓扶梯又急速收回來;因為塵埃厚厚一層.

上了二樓抬眼一望;i天啊'.....這是哪裡?是住家嗎?

一團亂簡直不堪入目;流理台水曹堆滿未洗鍋碗發霉生臭;

浴室傳來陣陣尿酸味;用過的衛生紙溢出滿地,餐桌上一大疊未吃完的便當盒,飛蚊螞蟻處處可見'

整個場景只能用三個自來形容:(垃圾場)有過而無不及....

我確實的問她:妳住這裡嗎?

;是;'這是我住的地方.

:妳很忙嗎?

:目前沒工作.

:那你家這麼亂沒時間整理嗎?

:不是沒時間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心想>這是什理由...

:那你先生呢?(心想除非是同類型否則......恩)

:先生在樓下''

:樓下?...那不是三到門關著嘛?"

對'我先生就住在那三到門裡面''

:烏淒摸黑;怎會住那呢?

:因為意外車禍雙腿不能行動,自尊受傷不願見人'

:我可見他嗎?

:不行的-會罵人'..

寫到這裡心好酸呢'?當人們走到苦運時往往看不到自己的迷失'

不知反觀自省,明察,懺悔,不識因果.

我說:太太啊..若您想擁有幸福.美滿.快樂.健康的生活;

請您勿必先將您的住家打掃乾淨;妳製造了衰神最喜歡的環境;它不想走呀'

先生我送她一本書或許慢慢會改變觀念,習性改善一切就改善;你就是自己的貴人喔.''

''(後來聽說店面租出了先生也打開二道門了她也找到合適的工作了遲來的幸福直的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慧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