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首台語歌這樣唱:望呀望...等呀等;等無心愛的船入港!(沒採我~沒採我穿甲水噹噹,....!)

故事發生再三十年前.....

基隆港第幾碼頭站著一位身穿紅色長洋裝,海風吹散烏黑的長髮,兩眼直望海的那一方,等待回航的郎君....

日復一日~年又一年,就這樣癡癡的等;從青春年華等到白髮滄滄,!!

各位好友:這三十年裡頭的過程,麻煩你們自個去探討研究好嗎?

現在容許我就說三十年後的結局囉?.....故事續集~~

有這麼一天..清晨門方打開;走進來一位壯碩皮膚泛黑的老年人,憨憨的笑著問我:[聽說你這裡有問事;免費的是嗎?]

;[是'什事請說.]

:是這樣啦..我年輕時喜歡海所以就去當船員;沒想到船開出去後就沒回來!一恍三十年;

現在老了不適再跑船了所以退休回來找妻兒;可是回去故鄉;妻兒不知去哪!人去樓空,..老師你能幫我嗎?

我現在沒工作身上又沒錢怎辦!?

天啊~~~跑了三十年船員竟然兩手空空""拋棄人家三十年;現在要回來找人養老?

各位好友::你們說要不要幫?...唉!還是要幫不然社會又多了一慰位流浪漢那成本太高了

好吧!我就給他功課做,他卻告訴我他不識字''怎辦''..?只好好人好到底囉!....

我說;你回去跪著向妻兒好好懺悔吧!一星期會有工作,一個月後會有好消息哦..

就這樣一個月後的清晨門方打開,走進來一位壯碩皮膚泛黑的老年人,憨憨的笑著告訴我;[我領薪水了還有大女兒打電話給我呢..

我找到他們了兩個女兒都結婚了;兒子當兵也快回來耶~~可是聽說他母親身體不好!我可以見她嗎?

聽到這裡真不知是要高興還是悲傷!!三十年苦苦的等由愛生恨,愛恨情仇,一輩子難消呀.....

我說;跟孩子好好相聚!~至於太太你就不要打擾她吧!?讓她平平靜靜過晚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慧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